广西田林:强化法治思维 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2020年08月07日09: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培训会场。田林县司法局供图
培训会场。田林县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田林8月7日电 为了使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广西田林县司法局组织依法治县成员单位及县直相关部门领导或股室负责人,参加2020年百色市依法行政专题视频培训。

培训会上,中国政法大学、中央党校等相关教授和专家学者就《民法典实施对法治政府建设的影响与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作用意义与解读》《第一责任人履职、行政执法的行为与风险防范》《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攻坚与对策》等内容进行深刻讲解,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结合法治建设工作实践,在场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根本要求,要强化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能力。(黄素芸、彭远贺)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