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广西分行“春润行动”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2020年08月07日10: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稳企业保就业”,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广西分行积极为抗疫重点保障企业和受困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一是紧密围绕人民银行下发的全国性和地方性重点企业清单,逐户对接企业需求,加紧资金投放;二是强化对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医药或医疗设备生产企业等五大领域重点企业的融资对接力度;三是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全面摸排,针对不同客户及市场变化作出响应。四是建立并推动多条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围绕装备制造、制糖业、医院医疗等重点领域,建立供应链8条,覆盖上下游客户70户。截至7月末,该行新增企业授信377亿元,累计发放贷款425亿元,有力支持了广西区内企业复工复产。

此次疫情令众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由于资金流动性短缺问题陷入经营困境。对此,工行广西分行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帮扶措施。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该行积极核查企业真实情况,采取展期、续贷、调整结息周期、还款计划等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于出现暂时性还款困难的客户,该行通过采取延期还本付息、分期还款、无还本续贷等措施,合理设置还款宽限期,做到不转逾期、不计罚息、不下调贷款分类、不影响征信,累计为1960户企业办理续贷257亿元。同时根据各企业的实际经营周期、销售回款进度等具体情况,给予增加流动资金贷款支持、适当降低利率、调整计息周期等方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广西柳州某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属于汽车制造行业,在疫情期间,该公司自筹资金,自建口罩生产线,无偿向疫情较为严重的武汉及当地市政府提供了大批防疫物资。复工复产后,该企业现有资金与资源已无法保证企业发展。了解到该情况后,工行广西分行针对该企业的特殊情况,由区分行专业部门直接制定方案,在贷款利率、期限上给予了最大限度的优惠支持。同时启动特事特办机制,在原来绿色审批通道的基础上直接指派专人办理,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5000万元复工贴息贷款发放,总共为该企业减轻融资成本117万多元,获得了企业及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龚桂新)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