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八步公安破获系列砸车盗窃车内财物案

2020年08月07日08: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现场抓获嫌疑人陈某。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供图

人民网贺州8月7日电  8月6日,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通过深度研判,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现场缴获被盗财物若干,扣押作案工具一批。

8月4日以来,贺州市八步城区连续发生多起车内财物被盗案。这是自2017年以来,贺州城区首次发生这样的案件。案发以后,贺州市公安局八步分局高度重视,贺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八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国桥第一时间做出指示,由八步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谢世波组织成立专班,务必要侦破系列车内物品被盗案,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挽回群众损失,消除社会影响。

在贺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展开侦查工作。民警在对案发地现场勘查中发现,多起案件虽然案发地不同,但是作案手法一样,案发时间都是在凌晨,且都是通过砸烂车窗玻璃进入车内盗取财物,系列车内物品被盗案极有可能是同一伙人。同时,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地附近的海量监控视频,获得一个嫌疑人模糊的背影。在大量的数据支撑下,办案民警最终锁定一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6日上午9时许,民警在八步城区内成功抓获该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被盗物品若干,当场扣押一批作案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供述因赌博欠下大量外债,于是铤而走险乘夜色游荡在城内寻找目标车辆,在夜深人静的凌晨时分用破窗器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

警方提醒:此类案件嫌疑人作案时间大多选择夜间,作案区域多为僻静的路边和停车场。市民应尽量把车停放在有人看守的停车场,尽量避免将车停放在没有灯光或光线昏暗的地方。另外切记,贵重物品不要放在车内,发现车辆被撬,应及时报警。(朱国喆)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