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车务段团委用心做好迎新工作

2020年08月06日17: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青年导师与新职青年签订”导师带徒“合同。黄琪摄
青年导师与新职青年签订”导师带徒“合同。黄琪摄

人民网南宁8月6日电 又是一年迎新季,近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南宁车务段迎来了2020届新入职青年。南宁车务段团委结合青工新入路的心理特点,用心做好新职工接收、管理、服务工作,在迎新季开展“启航南车·梦圆铁路”新职青年加速融入活动,提前审核团支部的活动计划,通过团干部微信群加强对支部迎新方案的指导和交流,强化支部迎新活动设计,确保迎新活动取得实效。

近3年来,该段先后接收了179名大学毕业生,35岁以下团青达486人,占单位职工总数30%。每年迎新季,该段团委针对新工入路时不安、惶恐、无助等思想情绪,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安排历届新职人员成立志愿服务队,为新职人员提供暖心贴心舒心引导服务。

该段团委还从思想引导入手,该段团委认真准备了入路第一堂团课,组织新职人员开展铁路红色教育和宗旨教育,教育引导新职人员听党话、跟党走,培养新职人员的职业道德,帮助新职人员系好从业“第一粒扣子”。同时,从生活、技能、文化上的融入着手,用心为新职青年编制《入职指南》,准备“入职贴心袋”,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提供方便、高效、快捷的“一站式”入职报到及后勤保障服务;通过举办青年典型事迹分享会,讲述新一代青工典型奋进的故事, 组织签订“师带徒协议”,促进新职青年成长成才,积极组织文体活动和拓展训练,教育引导新职青年增加集体观念、爱岗敬业,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铁路青年。(王勇、陈姿颖

(责编:王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