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党支部被评定为“党建示范点”

2020年08月06日16: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8月6日电 7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在南宁市召开全区两新组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宣读了第三批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名单,并向示范点代表授牌。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党支部获得评定,成为自治区本级社会组织获得评定的6家单位之一。

近几年来,在自治区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党支部以“党建+”模式,强化党支部主体责任,促进事业全面发展。 一是党建+学习创新,提升组织能力。几年来,召开党支部会议、党课等29次、组织生活会6次、党员参与率95%以上,党员写学习体会40多篇。完善党支部工作各项管理制度上墙,利用党务“微信号”倾听党员心声,收集党员意见和建议。二是党建+业务服务,抓好党建促发展。党支部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每年完成业务工作“三个一工程”,即领导班子每年完成一项学术成果或学术活动、每年完成开展一次扶贫工作活动、每年完成帮带一个团队业务项目发展。共开展各种道德文化学术活动140多场次,建设道德文化教育传播基地5个,出版道德文化学术著作17部、开展自治区级以上重大课题27项,建立道德文化共建单位16个,拍摄电影、电视3部。三是党建+精准扶贫,履行社会责任。党支部在宾阳县良缘村建立扶贫联系点,号召宾阳县良缘村乡贤群策群力建成了宾阳县良缘村文化活动中心。同时常态化组织开展各种爱心捐助活动。先后深入广西乡村、学校开展爱心捐助和文艺慰问活动40多场次,累计捐款捐物达130多万元。

党建引领使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获得30多项奖项和荣誉称号,其中2015年度获得“全区社科系统先进学会”,分别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度全区社科联系统舆情信息工作中成绩突出,被自治区社科联表扬;2016年被自治区民政厅评为4A级社会组织;2017年被评为“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2018年被确定为“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重点智库”单位之一,2019年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党支部”,2019年在自治区“两新”党工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晚会中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获得表彰既是荣誉,也是鞭策。广西社会道德文化研究会党支部紧紧围绕自治区社科联社会组织党委工作要点,聚焦“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这个新时代广西发展总目标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推动党支部“八个一”工作制定有效落实,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努力开创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欧歌)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