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逐渐减弱 明起高温又将回归

2020年08月06日08:52  来源:南宁新闻网
 

这两天,因为有雨水的打压,气温还是很“克制”。大家好好珍惜这两日的凉爽吧,因为高温很快就要回来了。本周接下来的几天,雨水还是会随处冒头,外出时雨具还是要随身携带。

虽然台风“森拉克”对广西的影响已经结束,但在辐合带、季风槽的影响下,降雨却并未消停。其中,广西中南部部分地区降雨还较强。这是因为在热带辐合带上升运动的集中地区,常有深厚的积云对流发展,天气非常活跃,因此常有雷暴、强降雨出现。

昨日上午,广西不少地方仍有降雨,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有大雨或暴雨。从海面上飘过来的云团,正一茬一茬地往南宁输送降水,与4日的降雨属于“一母同胞”,都是热带辐合带北抬带来的降水。本周接下来的几天,雨水还是会随处冒头,外出时雨具还是要随身携带。

因为有雨水的打压,5日13时,南宁大部气温都在30℃以下。南宁市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多云有阵雨,东南风2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0℃。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副热带高压将加强西伸,热带辐合带北抬减弱影响广西,较强降雨区也将逐渐西移并减弱。其中,5日晚到6日,广西还将有较强降雨,局部可能出现暴雨到大暴雨,落区主要在桂南、桂西,其他地区降雨相对小一些,以小到中雨为主。7日,降雨减弱,大部地区以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为主,但桂西及沿海部分地区还将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不过,随着降雨减弱,气温从7日开始回升,33℃、34℃乃至35℃以上的高温又将陆陆续续铺展开来,加上午后局地性的热雷雨,那叫一个酸爽。大家很快又要再次体验到闷热了,好好珍惜这两日的凉爽吧。

近来天气不稳定,时常有雨水叨扰,大家外出最好备上雨具。雨天路滑,车速不宜过快,也请广大司机朋友注意行车安全。(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张芳琳 实习生廖攸)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