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右江警方破一起获持刀抢劫案 3名疑犯全部落网

2020年08月06日09: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8月6日电 近日,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多警种密切配合,右江公安合成作战机制再显神威,接报后将3名持刀抢劫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迅速破获这起重大案件。

8月1日上午6时许,韦某报警称其于当日凌晨4时,在右江区翔云路老乡家园岔路口处路边被三名男子持刀抢劫1200元。接到报案后,右江警方立即启动重大案件合成作战机制,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龙旺派出所等多警种闻警而动,协同作战,排查嫌犯逃匿轨迹,研判其身份及落脚点等。上午10时,民警在右江区东合二组某宾馆将两名嫌疑人庾某朋(男,23岁)、莫某家(男,17岁)抓获,19时许,又在中山一路将另一名嫌疑人莫某伟(男,23岁)抓获归案。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因手头拮据,庾某朋与莫某伟预谋到百色市区抢劫。7月27日,两人从乐业县来到百色市区,莫某伟又拉上莫某家入伙。7月31日傍晚,三人骑着自行车在百色火车站、城东客运中心附近一带寻找作案目标,8月1日凌晨3点多钟,在右江区翔云路老乡家园岔路口处看到一男子独自停车在驾驶位上休息,便决定下手,先由莫某伟驾共享单车故意撞该车尾部,趁男子下车查看车况与莫某伟理论时,庾某朋上前用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顶住受害男子的腹部,莫某家则从身面用手堵住该男子的嘴巴,不让其叫喊,受害男子在反抗过程中两手被刀划伤。3人将受害男子强行拉上车后座并进行控制,由莫某伟开车向前行驶。在车上,他们翻看受害男子的钱包和手机,发现钱包内没有钱,微信钱包也仅有1600多元,于是令受害男子通过扫微信转账给他们1200元后逃离现场。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黄凤桃)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