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在梧州市调研时强调:以良好的法治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04日10:48  来源:南天一剑
 

8月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欣深入梧州市调研。曾欣强调,梧州市政法机关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主动服从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正一方风气。

曾欣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梧州市公安局、梧州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务服务中心以及广西梧州茶厂,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政法干警,详细了解政法工作情况,对梧州市政法机关在扫黑除恶、智慧便民、服务企业等方面做法及成效给予肯定。

曾欣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法机关的职责所系。梧州市政法机关要主动服从服务大局,聚焦“六稳”“六保”,强化底线思维,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支撑,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加固高质量发展平安稳定底板。要紧盯扫黑除恶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强化行业监管,消除行业乱象,依法严厉打击惩治扰乱市场秩序、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等犯罪行为,消除企业后顾之忧,让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倡导“有事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主动进企业、问企情、解企忧,切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为市场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

曾欣要求,梧州市政法机关要坚持政治建警、永葆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牢固树立从严治警就是最大的从优待警的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监督管理,持续正风肃纪,做到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努力以政法队伍风气之正促进社会治安风气之正,以执法司法风气之正助力营商环境风气之正。

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分别陪同调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伟文陪同调研。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