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今年将重点推进75个总投资超千亿元的重大工业项目

2020年08月03日09:01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南宁市全面推进“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取得突破

今年将重点推进75个总投资超千亿元的重大工业项目  

推进“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建设是南宁市制造业发展攻坚突破年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双百双新”产业项目,重大项目取得了突破,目前全市共有37个项目列入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总数位居全区第二,其中双新项目共29个,排名全区第一。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南宁市推进“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呈现出入围自治区级“双百双新”项目多、强首府标志性项目加速推进、一批重大项目推进取得突破等亮点。目前,我市共推进115个区市两级“双百双新”项目,其中工业项目78个。这批项目预计新增产值1700亿元,将为强首府强工业提供强有力支撑。

以瑞声为例,从2018年落户南宁以来,瑞声一直保持超高速发展,今年1—5月产值同比增长81.9%,瑞声光学模组项目也在5月投产。目前,瑞声已在南宁布局了精密模组、光学模组、AI可穿戴设备、高速数据传输、精密传动元器件及3D玻璃、微机电半导体封装及声学、结算运营中心等一批项目,瑞声及其配套企业有望打造千亿级产业规模,成为南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代表之作。

下一步,南宁市将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推进“双百双十双新”产业项目建设,重点推进75个总投资超千亿元的重大工业项目,推动合众新能源汽车、天际新能源汽车、瑞声精密制造、瑞声精密传动元器件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推动恒大新能源汽车、海天调味品、李宁高端运动装备、金蓉颗粒等一批项目尽快开工,推动世纪联合创新、斯维达拉林业设备等项目尽快投产。

此外将全面组织实施“5个50”重大项目,加快项目谋划,力争我市有更多项目列入自治区“5个50”项目,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实施企业技术改造,深入实施“投贷补”联动,力争全年全市300家以上企业实施技术改造。(记者 韦静)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