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电网负荷、日供电量创新高

2020年08月02日12: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7月23日21:50,北流电网最高负荷达到36.88万千瓦,日供电量719万千瓦时,双双创下年内第七次新高。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加上居民生活用电空调负荷的急剧增长,北流电网用电负荷不断刷新记录。今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北流市的社会用电需求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反而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形势喜人。

与此同时,北流电网的短板也逐渐凸现,部分变电站主变、输配电线路频频出现重载、过载现象。玉林北流供电局领导层面、调度、运维单位、供电所千方百计、群策群力,高峰时段调度与运维单位及时动态传递重载、过载设备运行信息,对重载、过载设备线路运行方式进行精细调整,制定建材、水泥等专变用户的阶梯错峰避峰方案,加强特巡特维、测温,对重载、过载设备实行动态监控、监测,包括现场值守,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夏。(黄祖振)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