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红色经典 畅享“悦读”盛宴

——玉州区举行“红色传奇”进两新组织诵读经典活动

2020年08月01日15: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看了《红色传奇》,我感悟最大的是一定要对党忠诚!”玉州区两新组织党校常务副校长、玉林市电大职业学校校长陈长江观看完《红色传奇》第一集《星火初照》当场表态,下一步要依托玉州区两新组织党校全力推进“红色传奇”进两新组织活动,让广大两新组织党员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增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

观看《红色传奇》系列影片之《星火初照》。周桂受摄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以及“八一”建军节,传承红色革命精神。7月31日上午,玉州区“红色传奇”进两新组织暨“悦读启迪思想 经典照亮人生”诵读经典活动在文化广场商圈综合党委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行。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陈红梅参加活动并讲话,区总工会副主席李红梅、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分管领导、两新组织代表等70多人参加活动。

向两新组织党员代表赠送《红色传奇》读本。周桂受摄

重温入党誓词。蔡诗韵摄

活动之初,大家一起观看了《红色传奇》系列影片之《星火初照》,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并为两新组织党员赠送《红色传奇》读本,让大家沐浴红色精神,感受革命先辈的不惧流血牺牲的伟大情怀,增强了我们民族自豪感,共产主义自豪感。

“每每读起《长征》这首诗,我的内心就万分激动,心潮澎湃。读着这首诗,仿佛就把我拉回到那个炮火纷飞的长征年代。长征,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的红军冒着生命危险、不辞磨难,历尽了千辛万苦,终于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来自玉州区金太阳幼儿园党支部分享的《不忘初心读长征,牢记使命新征程》,激情澎湃的声音传达着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之情。

在当天的活动中,17名经典诵读者带来13个经典诵读作品。诵读活动现场,经典诵读者们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朗读,道出了对伟大祖国和党的无比忠诚与无限热爱,诠释了对守初心和担使命的理解。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陈红梅作讲话。周桂受摄

活动最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陈红梅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全市首场“红色传奇”进两新组织活动,这也是我们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两新组织党员爱国情怀的一个有力举措,有利于加强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强化党员职工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在两新领域深入倡导诵读经典、传承精神、读书求知的风尚,不断拓展读书学习的深度与广度,积极参与到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努力为建设“书香玉州”“红色玉州”汇聚强大能量,为顺利完成“六保”“六稳”任务贡献力量。

“缅怀红军的光辉业绩,汲取长征的历史经验,发扬长征的革命精神,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这就是我们当代党员要做好的功课!”玉州区两新组织学校副校长、玉州区金太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现场分享诵读经典活动的感悟。(周桂受 钟福祥 )

(责编:谭江波、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