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长征路 勇担新使命

——北海市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红色传奇进校园”争做文明好少年暨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

2020年07月31日17: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教师讲述红色故事。陈泽怡摄
教师讲述红色故事。陈泽怡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北海市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党、团、队的全体师生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重温长征路、学党史主题活动,意在告诫大家勿忘历史、继承传统,不要忘记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长征出发时所抱持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去奋斗。

活动分两场进行,第一场由党、团教师代表进入各中队开展学党史主题班会活动。北海市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声情并茂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红色故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领导全国人民的创业史、奋斗史和发展史,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学们聚精会神倾听,深切感受到党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的不易,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第二场由各中队选派代表在党员教师带领下开展重温长征路主题活动。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是部伟大的革命英雄主义史诗。它向全中国和全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长征是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神话。伟大长征精神,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共圆中国梦的新长征中,在决胜小康和建设强国的奋斗进程中,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北海的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好好学习,好好锻炼,遵纪守法,争当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文明少年。党员、团员教师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郑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苏玉影)

重温长征路。沈扬云摄
重温长征路。沈扬云摄
党员教师与少先队员一起重温长征路。沈扬云摄
党员教师与少先队员一起重温长征路。沈扬云摄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