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区“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在平果市举办

2020年07月31日16: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7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和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平果市海城乡新民教学点举办2020年全区“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三处二级巡视员罗联生,百色市文明办主任李正对,平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萍参加活动。

罗联生在致辞中说,今年4月16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点、落脚点,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新的贡献。自治区文明办与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将带领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对需要帮助的贫困对象开展结对帮扶行动,为广西还未脱贫的24万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作出应有贡献。

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为新民小学儿童捐赠了书包、体育用品、急救包、雨衣雨鞋等“护身凯甲”套装,并入户慰问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给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弱势群体提供志愿服务。

仪式结束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现场开展健康义诊、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和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并进行防溺水知识、文明城市创建、扫黄打非、扶贫政策和环保知识等宣传教育。

据了解,2020年全区“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覆盖了全区660个未出列贫困村,自治区层面将举办10多场示范活动,平果市也将紧接着开展“农村扶贫济困”活动,示范带动更多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贡献文明力量。(刘小莲、黄艳蝶)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