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入桂”活动成效颇丰

今年以来南宁市签订央企投资合作项目26个

2020年07月30日09:10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央企入桂”活动成效颇丰 今年以来我市签订央企投资合作项目26个

记者7月28日从广西2020年“央企入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广西央企入桂活动签约项目(协议)177个,项目总投资8953亿元。其中,南宁市共签订央企投资合作项目26个,项目总投资额约1870亿元。

当天上午,以“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为主题的“央企入桂”视频会议和央地合作现场签约、云签约仪式在荔园山庄圆满举行。此次活动采取地方现场签约和视频联线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分别在北京、南宁设主会场,在72家中央企业、广西14个市71个县设分会场。

此次活动签约项目全部经过国务院国资委的审核,符合国家规划和产业政策。南方电网公司等4户中央企业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现场签订战略协议,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26户中央企业总部与自治区人民政府以云签约方式进行签约;广西桂冠电力公司等央企分别与广西有关市或区直企业在南宁主会场现场签约20个项目,其中,南宁市签约项目2个,分别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广西区域总部及投资公司、江南五一片区TOD站城一体化产业新城等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

据介绍,本次活动集中签约(含云签约)项目(协议)78个,总投资5496亿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文旅大健康、新型城镇化等10多个新兴产业;产业类项目数量占全部签约项目数量的54%,投资额占全部签约项目投资额的38%。(记者韦静)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