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用防疫物资专项整治显成效

2020年07月30日08:55  
 

近期,自治区药监局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药监局等七部委的工作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红外体温计等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和整治医用防疫物资生产环节的突出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医用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从5月上旬开始,自治区药监局组织检查分局集中力量在全区开展以医用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等五类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克服疫情影响,通过排查、巡查、飞行检查、交叉检查和监督抽检等检查方式,对全区重点医用防疫物资实施生产环节全过程监督检查,重点对生产企业供应商审核情况、原材料和产品检验检测情况以及成品放行情况进行了排查,全面抽检在疫情防控期间新批准的医用防疫物资产品。在近2个月时间里,共对73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420多家次全覆盖监督检查,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15张,立案查处6起,收回出口销售证明1张,风险监测全区抽检64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报告2批次。通过专项整治,全区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产品质量从生产源头得到了管控,违法违规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生产经营秩序得到了明显好转,防疫物资产品质量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自治区药监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防疫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上市后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