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建宁水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创城工作大检查

2020年07月29日17:50  来源:南宁建宁水务
 

  7月7日,南宁建宁水务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所辖办公区、生活小区、施工项目现场等21个场所的创城工作进行实地大检查,要求集团公司各部门、各控股(制)子公司、分公司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精准把握政策标准,着力补齐创城短板,以绣花功夫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提升。

  当天上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曹壮带队到锦春路办公区、民歌湖景区开展创城工作督查,对照创城标准察看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现场点评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整改提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创城氛围还不够浓厚,部分区域还存在卫生死角”。在锦春路办公区,曹壮依次检查了办公区域公益广告设置、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切实做好整改、完善和提升工作,使创城工作横到边、纵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创城整改提升工作落细落实.jpg

图为曹壮在民歌湖景区检查创城整改提升工作情况

  民歌湖景区作为首府南宁的重要窗口名片之一,是市民和游客休闲旅游的好去处。曹壮深入景区停车场、售票窗口、码头、酒吧街、志愿服务点等区域,细致检查创城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乱接照明线路进行施工作业,存在安全隐患,马上要求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曹壮一一指出,限期整改,并要求南宁水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要以绣花功夫,把创城的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强化联动协作,加强与经营户的沟通,争取经营户对创城工作参与和支持,共同营造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

  曹壮强调,当前,首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到了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集团公司要上下一心、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下足绣花功夫抓好各项整改提升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为打赢创城攻坚战贡献国企力量。

  集团公司纪委书记谢丹义带队到绿城水务埌东污水处理厂、南宁污水处理分公司、建宁大厦工地、排水公司生活区进行创城工作督查。谢丹义对生产区、办公区、生活区的创城氛围宣传、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要求相关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及时组织精干力量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加大对创城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何刚带队到原水分公司心圩江泵站、河南水厂及生活小区进行创城工作检查,主要检查单位、生活区的环境卫生清洁情况、创城氛围布置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何刚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绣花功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督察组要对检查当中发现的问题列出具体清单,明确责任时限;各相关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及时整改,补齐创城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学文带队深入绿城水务公司陈村水厂及陈村水厂三期工程、凉元帅工贸有限公司检查环境卫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在陈村水厂三期改扩建工程检查时,他强调,这个项目是区、市重点工程,在创城工作上更不能马虎,要以问题导向抓整改提升,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加大对环境的综合整治力度,杜绝工地“脏乱差”现象,争创标杆工地;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创建氛围。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柏建带队到金水固废处置分公司、三塘污水处理厂开展创城检查工作。在检查中,周柏建指出相关责任单位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紧盯测评标准和具体要求,进一步下大气力整改提升;优化生产区物资布局,做到有序化和标识化;保持厂区整洁、文明卫生;加大力度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增加公益广告数量及覆盖面;落实好“门前三包”有关内容,扎扎实实推动创城工作。

  集团公司总会计师陈大任带队到集团公司亭子冲项目流域治理工程、江南污水处理厂办公区及三期工程、茅桥水质净化厂建设工地检查创城工作开展情况。陈大任对相关项目落实问题整改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对部分项目存在设备、建材摆放不规范,杂物乱堆现象和创城宣传氛围不足等情况提出严肃批评,并要求限时整改。他要求,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和协同意识,限时整改问题,保证创城各项工作做到实处。

  集团公司顾问葛春带队对中尧水厂及生活区、西乡水厂及生活区进行了创城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水厂办公区、生产区入口宣传海报张贴不够美观规范,办公区门口花圃围栏有破损现象,生活小区停车位划线未细化等问题,葛春指出,要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以整改促提升,确保集团公司创城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集团公司宣传文化群工部 盘永娜)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