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发挥市场监管效益 精准化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29日16: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以来,陆川县市场监管局落实上级对“放管服”的工作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各类农场经营主体提供更便利,更快捷的注册登记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今年该县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25户,家庭农场48户。县市场监督局积极清理村集体经济组织与企业的关系,对不属于村集体经济组织却仍在名称中使用“村民合作社”的企业,协调县农业农村局,做好村民合作社登记移交工作,并指导企业做好名称变更登记工作。

对涉及村集体经济组织即村民合作社,投资企业使用农民住宅作为住所或经营场所的,仅需提交相应的租赁协议及村委会出具的有关证明即可办理登记注册。截至目前,该县共登记家庭农场247户,扶贫产业发展合作社15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915户,其中包括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3户,由贫困户主导新办的市场主体2户。

此外,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拓宽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防止因疫情返贫,该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协助县委、县政府举办好消费扶贫专场活动,对今年以来举办的陆川县抗疫扶贫助农专场活动的农产品进行了食品快检服务,确保参展的农产品能够保质保量。该局还针对“互联网+消费扶贫”的新兴模式,对涉及扶贫消费的网络平台实行实时监测,认真核实平台登记注册信息,对虚假宣传加大打击力度,用标准化手段助推精准扶贫,大力提升农副产品品牌价值,多种方式保证农副产品质量安全。(罗钊、王震)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