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点燃红色初心

——来宾市民族小学党支部、来宾市民族小学“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29日16: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来宾市民族小学供图
“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来宾市民族小学供图

为增强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打造“红色校园”和创新革命传统教育,7月15日,来宾市民族小学少先队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之“红色足迹”“红色诵读”活动。

“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

7月15日下午15:00,来宾市民族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少先队员代表69人来到来宾市博物馆开展“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他们分成两队有序进入来宾市博物馆,先后参观了五个展馆。

在每一个展馆,党员们都聚精会神地倾听讲解员的介绍,认真观看一件件展品,从中感悟历史的变迁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跌宕春秋”展厅,讲解员介绍来宾市革命斗争史时,党员们深深地被革命前辈们英勇奋斗、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精神所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要肩负起一名党员教师所担负的教书育人的使命和责任,为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少先队员们安静地跟随着讲解员阿姨的脚步,去了解自己的家乡的人文历史和巨大变化。展厅里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珍贵历史照片,展现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崇高的革命信仰和人民的幸福生活,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真实事迹,他们深受教育和震撼。在他们小小的心灵深处,激荡着激动和自豪,他们说,原来在我们桂中土地上曾经拥有着那么多的古文明痕迹和历史故事!

“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

带着对知识的渴望,来宾市民族小学党支部的党员们和少先队员们来到来宾市图书馆,开展以《红色传奇》经典篇目、《保卫延安》精选章节等为主题的阅读活动,开启了“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模式。通过此次主题阅读,让少先队员们在诵读红色经典中感受红色魅力,进一步激发队员们的爱国热情,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一名讲道德、讲文明的新一代好少年。

通过开展此次“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激励全体师生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史铸魂,以史明理,以史励志,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热情,为立德树人,红心育苗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来宾市民族小学还会通过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等丰富活动载体,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广西红色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来宾市民族小学)

“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来宾市民族小学供图
“红色足迹”研学实践活动。来宾市民族小学供图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