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培计划”职业教育学校教师教学改革培训班举行

2020年07月29日11: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班仪式。吴琼摄

人民网桂林7月29日电 7月27日,为期五天的2020年梧州市“市培计划”—梧州市职业教育学校教师教学改革培训班在桂林开班,旨在培养一批能力强、素质高且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中职教师队伍。

本次培训以“调动中职教师课题研究积极性,不断提高教科研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主题,梧州市教育局委托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组织实施,紧跟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采取专题讲座、跟岗研修、现场观摩等方式进行培训,学习教改项目的设计、申报、研究及结题,掌握职教课题研究选题立项、论文写作的流程和技巧,学习产教融合、校企共育培养模式理论与实践,在“立德树人”的同时成就自己的职业理想,获得幸福感。

梧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唐棣表示,学习贯彻国家关于中职教师素质提高及其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对中职教师教学改革赋予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身体力行,在“立德树人”的同时,积极落实中职教师队伍课题申报提质增量工程,加大学校与企业的磨合,增加学生的归属感。同时,他对本次培训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力求所学促实效、积极交流,增强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增强规矩意识,严守纪律、注意安全,提升培训效果。吴琼

(责编:伍迁、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