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入桂又签约投资5496亿元

广西厚植西部陆海新通道产业基础

2020年07月29日08:4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7月29日电(记者庞革平、李纵)7月28日,国务院国资委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央企入桂视频会议,当天集中签约项目78个、总投资5496亿元。据悉,今年以来,央企入桂活动共签约177个项目、总投资8953亿元,超过历年央企在桂投资总额。

“当前中央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促进的发展新格局,广西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我们要充分发挥链接国内和东盟的独特优势,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推进央企入桂,有效承接产业转移,扎实做好补链强链延链文章,打造内联外合,承上接下的区域性产业链,夯实广西西部陆海新通道产业基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负责人说。

今年一季度,东盟超过欧盟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广西是我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向纵深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先后获批。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实现扭负为正,增速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据介绍,广西打造开放平台,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为中国和东盟国家经贸合作发挥重要作用;加强互联互通,广西西部陆海新通道越走越通畅,上半年累计开行海铁联运班列1691列,增长66%。(完)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