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四大战役”攻坚见成效

2020年07月28日09:47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玉林“四大战役”攻坚见成效

7月27日,玉林市举行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四大战役”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其成效。

该市组织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大家访活动、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专项行动、控辍保学夏季清零行动等,劝导辍学儿童返校复学。今年6月底,全市实现了非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失学辍学动态“清零”,确保全市没有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该市针对门诊特殊慢性病办卡慢问题,简化优化办卡流程,实行“先享受待遇后备案”制度。目前已实现现场办理慢性病卡,办卡时间从1个多月缩短到最快当天即可办理,并将贫困人口特殊慢性病用药处方延长至12周,有效减轻患者“多跑路”的负担。

2015年至2020年,该市共完成5.17万户农村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累计投入各级财政补助资金10.79亿元,30多万贫困群众告别了危旧房,住上了安全房、放心房。

截至今年5月底,该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的投资完成率、项目完工率和受益人口均达100%,提前一个月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上半年全市农村饮水水质合格率为82.35%,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8个百分点,超过自治区规定的年度农村集中供水水质达标率高于65%的要求。(记者/闭初健)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