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项目建设 促产业发展——玉林发展新能源汽车掠影

2021年02月01日09:1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抓项目建设 促产业发展

玉林先进装备制造城里的玉柴新能源汽车项目。

顾客在玉柴新能源汽车专营门店了解车况。

玉林市民在专用停车场里给新能源汽车充电。

玉林市民在新能源汽车销售店选购新车。

安装新能源汽车的核心——电池部件。

准备出厂交付客户的各种新能源车辆。

近日,在玉柴新能源汽车公司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装配纯电动商用车、城市物流车和环卫专用车等车辆;在主要街道上销售纯电动车的门店里,顾客络绎不绝……一些热门的新能源车型销售走俏。

据了解,截至2020年12月底,玉林市攻坚期内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新增总数为3021辆(含特定区域内未登记上牌的新能源车辆287辆,拥有手续的租赁新能源汽车数量69辆),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16.19%。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已规划建设1042个,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73.67%。已建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436个,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28.79%。已建成充电插座656个(含22个直流充电桩折算的352个充电插座),目标任务完成率100.92%。建设新能源汽车示范单位39个,目标任务完成率为130%。

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示范作业,积极引导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电动化,鼓励新增及更换的车辆全部使用纯电动汽车。全力引导企业、社会投资参与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截至目前,已超额完成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目标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6月28日,占地525亩、投资13.8亿元、年产2万辆的玉柴纯电动商用车一期项目,在玉林先进装备制造城竣工投产,开启了玉柴整车产业发展的新纪元。10月26日,首批EC201型厢式物流车下线交车,标志着玉林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正式投放市场,构建起新能源及环保产业链。(本版文图作者均为周军、韦菲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