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共创美好家园

——南宁市桃源路小学参加“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暨红领巾小记者“红色足迹”实践活动

2020年07月28日08:4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出发前,队长在给组员分配任务。南宁市桃源路小学供图
出发前,队长在给组员分配任务。南宁市桃源路小学供图

7月19日,南宁市桃源路小学小记者参加由共青团南宁市委与南宁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暨红领巾小记者“红色足迹”实践活动。活动当天,桃源小记者们头顶烈日,团结协作,向市民传播文明理念,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中,红领巾小记者们沿着古城墙、畅游阁、冬游亭、美食铜像、民生码头一路采访市民,热情地向市民宣传创城理念、“五个礼让”“垃圾分类”“南宁市民公约”等相关知识,倡导大家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并动员市民在承诺书上签字,郑重许下做文明人的承诺。“叔叔,我们是南宁市电视台桃源队的小记者,能耽误您一分钟,对您进行简单的采访吗?”“谢谢您的支持!”“阿姨,请问您作为孩子们的榜样,相信也能流利的说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您能为我们展示一下吗?”出色的表现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纷纷加入创城活动中。

此次活动也是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体现之一,桃源小记者通过实践、寻访、参观、学习,对南宁这个城市有了新的认识,爱国爱党的种子在小记者的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李昭慧)

采访活动圆满落幕。南宁市桃源路小学供图
采访活动圆满落幕。南宁市桃源路小学供图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