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协同练兵 良庆分局锻造过硬警队

2020年07月28日17: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全警实战大练兵模拟现场。南宁市公安局良庆分局供图
全警实战大练兵模拟现场。南宁市公安局良庆分局供图

为锻造一支反应灵敏、动作迅速、处置高效的特巡防警队伍,近日南宁市公安局良庆分局根据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组织金象警务站、前进警务站、玉洞警务站、交警六大队开展协同处置紧急突发事件拉动演练,紧盯实战化练兵、协同练兵。

据悉,该演练以银海大道与祥和路路口处发生车辆相撞事故引发打架斗殴为模拟警情展开。演练中,由于事故双方当事人拒不执行现场处置交警、民警的依法口头传唤措施,处置民警在采取强制传唤过程中,被双方当事人及其朋友暴力阻碍执行职务,鉴于现场警力不足,事态难以制止,处置民警立即将现场情况汇报分局指挥中心,分局指挥中心当即指派特巡警大队出动警力增援现场处置,与现场民警密切配合,协力抓捕违法犯罪人员,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演练取得了良好的实战效果。

此次演练,良庆分局特巡警大队结合当前警务站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为整合警力资源,汇聚警队力量,将“练为战,战为赢”的练兵思想贯穿演练全过程,增强了练兵备战意识,提高了协同作战能力。(赵祥、陈永财)

(责编:刘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