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书记”直播带货 开启农村电商扶贫新模式

2020年07月25日22: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红马甲”——贫困村第一书记们走进直播间推介天峨县名特优农产品。吴青霏摄
“红马甲”——贫困村第一书记们走进直播间推介天峨县名特优农产品。吴青霏摄

人民网天峨7月25日电 为拓宽龙滩珍珠李销售途径,保障贫困地区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交易在疫情影响下正常交易,7月25日,由中共天峨县委员会、天峨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党建+”直播带货活动在天峨县正式拉开帷幕,天峨县携手京东生鲜电商平台,通过“政府+市场”并举、“供应+需求”并联、“线上+线下”并行等方式,助力龙滩珍珠李销售,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产品对线上渠道的需求快速爆发,各大电商平台掀起的“战疫助农”正在进化形成新的助农新模式。各地市县长纷纷来到田间地头,为当地优质农产品直播代言,通过线上直播推广宣传,探索出一条特色农产品跨区域销售的新路子。本次天峨县“党建+”助农直播活动,不仅成为破解农产品滞销、企业复工难等问题的“快捷键”,也为天峨县产业发展现状、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思路。

此次直播活动,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峨县委书记陆祥红和5位贫困村第一书记亮相直播间,第一书记们身穿“红马甲”,化身带货主播为龙滩珍珠李、山茶油、旱藕粉等产品代言,大力推广天峨名特优产品,提升特色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促进水果产业增效、果农增收。

天峨县的“党建+”直播间不仅推荐天峨优质农产品,还设置了粉丝福利环节。2小时的直播成交金额达10万余元,赠送福利120份,龙滩珍珠李上线秒杀9秒售罄。网友们对天峨县特色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直播助力当地特色产品线上销售,不仅能助力解决眼前的滞销问题,更能开辟全新的通道,助力农民“放下锄头,拿起手机”,用新的技术,走出致富脱贫的新道路。(王勇、吴青霏)

(责编:王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