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县启动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25日00: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合唱歌曲《我爱你中国》。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合唱歌曲《我爱你中国》。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进一步引导加强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7月23日,永福县在永福县高级中学举办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永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易春凤,永福县远程办主任莫永荣,共青团永福县委书记邹雄,永福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唐剑,永福县直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及永福县高级中学部分师生代表、县内部分小学生代表约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易春凤在致辞中表示,开展好《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是深入推动红色教育进校园、抓牢抓实学生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建带团建、带队建的一个好载体。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系列活动中来,在系列活动中接受红色教育、读懂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情怀、优秀革命传统精神融入实践,在实践中提升自我。

莫永荣在讲话中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广泛组织发动全县各中小学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接受程度和兴趣爱好,从注重环境熏陶、活动体验、社会实践等层面,精心设置活动内容,引导学生了解革命历史,了解英雄人物,感受红色精神,不断增强爱国爱党意识,切实把本次活动作为德育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进一步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同时,注意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及时总结经验,推动红色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随后,永福县第二中学师生讲述发生在1950年春天,永福县百寿镇剿匪时的红色故事《爆破英雄李伯桐》,并诵读爱国诗词《不朽的军魂》;永福县高级中学教师代表合唱歌曲《我爱你中国》《复兴的力量》,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展现出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启动仪式现场。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供图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