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专题询问 聚焦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情况

2020年07月25日16: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7月25日电(陈燕 实习生庞思瑜)7月24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结合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广西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工作情况报告,就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会上,多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围绕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标准和责任落实、水源建设和保护、工程建后管理、资金保障、发展规划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询问。自治区水利厅、扶贫办、生态环境厅、林业局、自然资源厅、卫健委、财政厅、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到会依次应询。

会议指出,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中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广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力攻坚,进一步提升广西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法治的力量为广西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为增强专题询问工作实效,常委会组成人员现场还填写了《我区农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工作情况专题询问应询满意度调查表》。

(责编:陈燕、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