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

2020年07月24日17: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拆除现场。黄燕群摄
图为拆除现场。黄燕群摄

为打击“两违三乱”行为,遏制违法建设多发态势,推进全县城乡规划发展,近日,西林县自然资源、住建、公安等多个部门联合组成执法队,针对未取得建设许可的违法建设行为开展“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行动。该行动为期3天。

执法人员通过广播通告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违法占地、违规建设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了解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对社会秩序的影响,让广大群众支持打击“两违三乱”行为。通过工作人员的宣传讲解,违建群众认识到违规建设的房屋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城乡规划发展,积极配合执法队进行现场拆除。

据了解,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非法占用土地、未取得准建证、规划许可证、临时建设工程许可证等的一种或几种,以及擅自建筑的建筑物、违法建筑物、构筑物、设施等,相关主管行政机关经过公告,当事人仍不拆除,不听劝阻的,行政机关可以使用强制拆除的手段直接予以拆除。 

联合执法队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动,为推进全县城乡规划发展,推动文明城市、和谐城市建设,共建美丽西林、美好家园,营造了良好的治理“两违三乱”的工作氛围。   

截至7月16日,此次行动共拆除违规违法建设6200多平方米,涉及26户。(黄燕群 杜峰 刘紫妍)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