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武警卫生员集训 紧贴实战淬炼保障先锋

2020年07月24日17: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卫生员正在对“伤员”进行包扎。孙跃摄
卫生员正在对“伤员”进行包扎。孙跃摄

人民网贵港7月24日电 近日,武警广西总队贵港支队组织卫生员集训,全面提升卫生员作为后备保障先锋重要力量的素质能力。

“伤员右大臂出血,止血成功,迅速用担架转移至后方抢救。”集训中,一场战地抢救演练,让卫勤人员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提升综合保障能力。接到命令后,卫生员陈宁勋带领机动救护组率先出发,驾驶救护车快速前往目标地域搜救伤员。到达指定位置后,警戒组立即占领有利位置,根据现场地形和烟雾,救护组视“伤员”情况在展开救援的同时开始撤离。

据了解,像这样根据战场需求设置演练环境,加快救护班组的建设,已成为这个支队开展训练的常态。他们不断加强卫勤演练使这支卫生队的队员,个个专业过硬,并能掌握各型号武器装备。(王勇、李双江、孙跃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