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系好“红色纽带”育好“时代红人”

2020年07月24日09: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容县7月24日电 “我们学校临靠冠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极大地丰富了学校红色教育的资源和内涵,有利于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近日,容县县底镇冠堂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秦娟妮和师生观看了《红色传奇》。当天上午,容县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容县县底镇冠堂中心小学举行。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今年,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把《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向全区中小学校延伸拓展,容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中小学校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活动的主要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创新开展系列活动,真正把活动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容县党员教育中心认真抓好活动的统筹协调,县委教育工委、团县委积极发挥主推手作用,抓好活动的组织实施,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整合优势资源,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取得成效。

在活动中,容县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主题,将陆续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红色故事”演讲、“红色歌曲”演唱、“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等方式,在全县各中小学校扎实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同时突出侨乡特色,抓好党建带团建、带队建,持续引导加强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广大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全县中小学营造良好的红色教育氛围。(李德才、李岷、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