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司法局局长诸葛旸到荔浦市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2020年07月23日11:54  来源:法治桂林
 
原标题:桂林市司法局局长诸葛旸到荔浦市调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为切实了解荔浦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7月20日,桂林市司法局局长诸葛旸一行到荔浦市司法局修仁、东昌、杜莫等司法所进行实地考察,荔浦市司法局局长陶戊绍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指导荔浦市普法示范点工作

调研主要以走访司法所、查阅案卷、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调研组一行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每到一地,都细心了解司法所办公条件、规范化建设,与司法所工作人员交流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治宣传等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询问面临的困难,并认真查看工作案卷。诸葛局长对荔浦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特别是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诸葛旸(右一)在蒲芦司法所查看社区矫正定位

在东昌司法所查阅社区矫正档案

诸葛旸指出,司法所是贴近群众的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前沿阵地”,要搞好这个“阵地”的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司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法治建设,守护一方平安。

在杜莫司法所查看重新粉刷好的社区矫正视频会议室

在修仁司法所展开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座谈交流

其间,调研组还对青山镇荔江村法治文化长廊、荔浦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进行了考察和指导。诸葛旸强调,“七五”普法全国总检在即,要合理规划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在保留已建好示范点的基础上,策划好新阵地的开发,务必做好、做精,打造有特色的示范点,整装迎接总检验收工作的到来。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