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戏剧红遍贵港校园

2020年07月23日15: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贵港市启动以来,该市积极组织引导各中小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活动。活动中广大师生积极利用《红色传奇》系列读物和红色经典书刊内容改编为戏剧,以戏剧语言来表达红色经典主题,目前已开展红色戏剧展演评比活动超过50场(次),逐渐形成《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新看点、红热点,点燃了广大青少年在新时代下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红色精神的热情,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赞赏。

在开展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首场分享会上,桂平市第一中学师生率先编排并展演了学生舞台剧《红色先驱黄日葵》,既突出了红色传奇经典篇章精彩内容,又体现了课堂教学与课外熏陶并用,让红色文化入脑入心入灵魂,不断把红色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桂平市第一中学学生代表展《红色先驱黄日葵》。陈伟郁摄

港南中学学生代表展演《刘胡兰》。黄杰摄

桥圩五中学生代表展演《恰同学少年》。陈伟郁摄

该市港南中学、桥圩五中、覃塘街道中心小学等在开展活动中,以陈岸、刘胡兰、江姐、小雨来等革命英雄的故事内容,由师生共同完成创意编导并组织演绎,在舞台上用行动讲“红色故事”、以深情唱“红色歌曲”,调动学生更全面的感知力和表现力,更好地激发他们爱国爱党情怀,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韦振峰、吴尧权、陈伟郁)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