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右江区:红城先锋学文秀 榜样讲坛上直播

2020年07月23日15: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红城榜样讲坛检察院专场。右江区直属机关工委供图

人民网百色7月23日电 “想知道您身边的榜样是谁吗?想了解发生他们身上的故事吗?想明白是什么力量在支撑和鼓舞着他们不断前进吗?”随着一张张红色邀请函的送出,7月13日至21日,百色市右江区直属机关工委连续举办了6场“红城榜样讲坛”宣讲进机关活动,共计600多人现场聆听了宣讲活动,其中设在右江区人民检察院专场的“现场活动+线上直播”模式,吸引了1.6万多网民进行直播观看,在全社会不断掀起“学文秀、促担当”的活动高潮,将整个七月燃成了红色宣传月。

为促进机关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右江区直属机关工委经过前期调研以及精心策划,决定将“红城榜样讲坛”作为机关党建品牌进行打造,分领域、分层级宣传展示我区机关涌现出来的“党建示范点”和“文秀式党员”先进事迹。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干有方向。

一是深挖榜样事迹。通过支部推荐、工委审核等层层把关,不断挖掘机关党员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感人故事、榜样事例等,最终由右江区检察院、税务局、市场监管局、总工会、纪委监委(妇联)推荐的“检察故事—许德松”“与税收的光阴故事—林恒”“抗疫故事—鲍林”“35年教育之路—何耀平”“廉政家风故事”等脱颖而出,成为了此次榜样讲坛的主要内容。

二是培养宣讲队伍。有了好的榜样事迹内容后,工委挑选精兵强将组成宣讲团,这其中既有榜样事迹的本人、也有多次参加宣讲比赛的获奖选手,既有单位的党员领导,也有普通的党员干部,通过他们用温润的文字、朴实的语言把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打磨出来、宣讲出去,营造出浓郁的学习榜样氛围,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三是创新宣讲方式。为了扩大红城榜样的受众面,工委除了平时进机关宣讲的现场模式,还首次创新采取了“线上直播”、微信H5邀请函等新模式,突破了传统现场宣讲的人数等限制。除了区直机关在场外自行集中观看外,还吸引了不少网民在线关注,让更多的党员群众有机会认识到机关单位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英雄,直播间的互动留言不断,大家都在为榜样们介绍的工作经验、做法点赞,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汲取榜样力量,做合格共产党员,践行为民服务宗旨。(黄瑞)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