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与初心辉映 红歌为使命而歌

——2020年城中区《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7月23日12: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观看影片《浴血斜阳》。张伟摄

聆听文惠小学退休老校长练思源演讲《老党员讲“文惠”故事》。张伟摄

文惠小学学生合唱《红领巾飘起来》。张伟摄

与会领导给文惠小学学生赠送《红色传奇》书籍。张伟摄

为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7月22日上午,2020年柳州市城中区《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柳州市文惠小学正式启动。柳州市委党员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毅,城中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区老干部局局长侯日华,城中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陆会花,共青团城中区委书记蓝佳鑫,以及城中区委教育工委、文惠小学师生代表将近1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侯日华致辞,她在致辞中强调,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有利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牢抓实德育教育,有利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强化教师队伍和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希望各中小学校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刘毅要求城中区要做好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创新教育载体,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策划特色活动;积极组织师生参与系列活动,主动接受红色的教育,读懂红色的故事,并预祝城中区《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第二阶段主要是通过观看影片《红色传奇》第二季第一集《浴血斜阳》,共同追忆解放和守卫海岛、维护国家主权、海权作出巨大贡献的革命先辈们,感受他们不屈不挠、英勇抗争的革命精神,接受直抵内心、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通过聆听文惠小学退休老校长练思源演讲《老党员讲文惠故事》,追忆了学校75年来的风雨历程,彰显了红色基因代代传的文惠精神,给与会嘉宾领导及师生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红色革命历史课;通过合唱《红领巾飘起来》,让大家感受到文惠小学生要争当好少年,立志早成才,做报效祖国的新一代;与会领导还给文惠小学学生赠送了《红色传奇》系列书籍,最后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城中区委组织部)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