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首台新一代安珂乳腺微创旋切机落户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2020年07月23日17: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培训班现场。欧科彤摄
培训班现场。欧科彤摄

7月18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举办新一代巴德安珂旋切系统开机仪式暨乳腺微创旋切技术学习班。

仪式上,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袁晟光博士,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院长、国家首批乳腺癌诊疗示范中心建设项目负责人、乳腺甲状腺外科学科带头人蒋晓山博士分别致辞。袁晟光首先对广西北部地区9家医院近20名前来学习交流的同道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及乳腺甲状腺外科的发展现状,以及医院对乳腺甲状腺外科发展临床微创技术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期待新设备的启用为乳腺甲状腺外科开展微创新技术、打造专科特色、提高专科诊疗水平提供助力,造福广大患者。开机仪式的顺利举办标志着功能更强大、使用更方便的全新一代BD(巴德)安珂Enspire高端智能型乳腺活检与旋切系统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正式启用。

在随后举办的学习班上,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俸瑞发教授、洪运虎副主任医师、黄仁相医师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授课。当天下午,乳腺甲状腺外科的专家们在不到2小时的时间里,成功演示了4台不同病种的乳腺微创旋切活检手术及1例甲状腺结节细针穿刺活检术,他们娴熟的操作技术及高效的手术流程让与会者赞叹,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不虚此行。

据了解,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是广西北部地区最早成立的乳腺甲状腺疾病专科,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齐全,始终着力打造“微创、精准、规范”专科特色。使用第一代巴德安珂乳腺旋切系统开展乳腺微创旋切活检术,迄今已完成4000余例微创旋切手术,积累了丰富的临床使用经验,取得了令患者满意的疗效。通过5年的努力建设,乳腺甲状腺专科水平取得了较大提高。近期,国家癌症中心、国家肿瘤质控中心正式下文,批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成为国家首批乳腺癌诊疗示范中心建设单位。

蒋晓山表示:“此次全新一代BD(巴德)安珂Enspire高端智能型乳腺活检与旋切系统的引入使用,将有力推动中心建设。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引进新技术新方法,开拓新领域,沿着‘特色鲜明、区域领先、国内知名的乳腺癌诊疗示范中心’的发展目标努力前进。”(欧科彤)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