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市和百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22日18: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7月17日凭祥跨境出口第一车发往越南。崇左市人民政府供图

7月20日下午,广西崇左市人民政府与百世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通跨境电商产品在崇左的双向进出口通道。

签约仪式上,崇左市委副书记、市长何良军表示:“崇左是中国与东南亚之间最直接和最便利的物流通道,崇左市政府将发挥地理和区位优势,提供充分的政策保障与全方位服务支持,借助百世集团在东南亚的业务布局和技术、供应链优势,相信双方合作定会开拓出一片新天地。”

2019年底,崇左市获批成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凭祥综合保税区是重要组成部分。今年5月6日,崇左成为继南宁之后广西第二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享受多重发展优惠政策。7月17日,经过崇左市人民政府多部门协调、海关现场指导、技术支持,凭祥9610出口业务实现全程自动抬杆,百世集团共计1.3吨跨境电商货物经过申报、过机、查验后顺利通关放行,发往越南。

通过此次签约合作,百世集团将率先参与崇左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打造中国至东南亚双向跨境陆路物流通路,全面构建国际供应链物流中心并向外推介,释放凭祥口岸国际商贸物流中心的作用。(陈婵)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