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平市委教育工委积极推进《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7月22日17: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大洋中学开展“红色诵读”经典诵读活动。桂平市委教育工委供图

石咀镇中心小学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桂平市委教育工委供图

石咀中学举办“红色故事”演讲比赛。桂平市委教育工委供图

近日,在桂平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下,桂平市委教育工委积极推进《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不断加强对教师队伍和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铭记初心使命和爱国爱家情怀。

一是开展《红色传奇》系列活动,激发青少年爱国情怀。全市各中小学纷纷诵读红色经典,传唱红色歌曲,演讲红色故事,分享红色课堂。爱国主义教育融进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之中,爱国主义思想根植于广大青少年学生心田。

二是寻访桂平“红色足迹”,讲好桂平“红色故事”。桂平市“红色资源”丰富,有太平天国金田起义纪念馆、黄日葵纪念馆等。桂平市委教育工委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展迎“七一”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桂平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和金田镇太平天国金田起义纪念小学的师生代表一起走进金田起义博物馆,开启红色研学之旅。

在暑假中,桂平市委组织部、桂平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桂平市委员会将继续开展《红色传奇》系列活动,为秋季期积极推进《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做好充分准备。(桂平市委教育工委)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