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多措并举打好脱贫攻坚就业创业“组合拳”

2020年07月22日08: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走进博白县英桥镇春佳村玉威鑫电子厂,一排排工作台上整齐摆放着各种电子半成品,组装、粘连、包装……一件件电子产品在数十个工人手中不断完成。

该电子厂是博白县众多的扶贫车间之一,创立于今年5月份,主要从事电子产品加工。“政府积极鼓励我们创业,并对有创业意愿的免费提供创业指导服务,我们厂主要经营电子产品加工,每月能加工15万件左右的电子产品,月收入约8万元。目前已吸纳春佳村的贫困户40多人就近就业。”博白县英桥镇春佳村玉威鑫电子厂负责人吴玉隆说。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博白县把就业创业作为实现稳定脱贫、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坚持“扶智”与“扶志”并重,“授鱼”与“授渔”结合,重点打造集就业、创业、培训“三位一体”的就地就近就业平台,采取开发公益岗位、开展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创业引导等一系列措施,打好脱贫攻坚就业创业“组合拳”,多渠道拓宽就业渠道,帮助贫困户就业增收。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在村级安排河道保洁员、村级保洁员等扶贫公益性岗位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2000多人;开展17期网络线上招聘活动,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深入开展给贫困户送岗位服务活动,推送5万多个岗位招聘信息组织帮扶干部送到每一个贫困户家庭;同时通过春季招聘会、“就业援助月”等多种形式解决5000余贫困劳动力就业;开展育婴、创业等职业培训15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00余人;对自主创业农民支持申请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在2年期内给予财政贴息,已支持创建和巩固扶贫车间131家,吸纳贫困户就业1700多人。(杨锋、邓抒华)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