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南宁分行创新服务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0年07月22日17: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受疫情影响,公司刚刚恢复正常生产,可银行贷款又要到期了,没想到农行推出的惠企‘续捷e贷’这么快捷,仅用一天时间就办好了无还本续贷手续,后续贷款也到账上了。” 近日,南宁某科技有限公司在线上成功办理“续捷e贷”无还本续贷业务,缓解了复工复产资金压力。

这只是中国农业银行南宁分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支持的1000多家小微企业中的一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南宁分行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创新服务推出“纳税e贷”“复工贷”“续捷e贷”等金融惠企产品,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至6月30日,该行银监口径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为28.65亿元,比年初增6.17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比年初增加3亿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银保监会续贷要求,农行南宁分行积极推进“无还本续贷”业务,解决小微企业“倒贷”问题,支持小微企业持续经营,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续捷e贷”上线后,该行统筹部署辖属支行围绕小微客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还款能力对贷款到期客户进行详细的摸排。在得知南宁某科技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刚复工复产不久,企业运转资金存在困难,加上贷款即将到期,对企业生产经营更是雪上加霜,该行辖属民族支行在详细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后立即着手客户的续贷工作,通过办理线上“续捷e贷”,及时解决了客户的到期还款问题,有效缓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压力。

走进南宁某空调净化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碌着,“疫情打乱了我们的正常生产和销售节奏,货款未能按时入账,导致没有足够资金购买原材料。原以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贷款审批会很慢,没想到农行推出的惠企‘纳税e贷’仅用一天时间100万贷款就办好了。”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以来,农行南宁分行积极转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式,按照政府“少出门、少聚集、少接触”的要求,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电话等各类线上渠道进行宣传推广“纳税e贷”“抵押e贷”“续捷e贷”等小微e贷线上产品,最大限度减少小微企业线下接触频率,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同时,运用全行数字化转型成果,丰富线上线下协同的服务体系,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进一步完善线上融资功能,让客户通过网上银行完成业务操作,快速解决客户资金需求难题。截至6月30日,该行小微e贷客户数1085户,比年初增加449户,小微e贷余额6.29亿元,比年初增2.75亿元,小微企业贷款线上化率达90.86%。(曾敬)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