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进驻”三江 开启侗乡旅游“自助”模式

2020年07月21日10: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三江7月21日电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共享汽车发车仪式在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多耶广场举行,80余辆共享汽车分批“进驻”三江南站、三江鼓楼、侗乡鸟巢等17个游客聚集地,开启侗乡旅游“自助”模式。

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位于湘、桂、黔三省区交界处,是一个以侗族为主的多民族聚居地区。这里旅游资源丰富,民俗风情浓郁,文化底蕴深远,拥有着中国保存最完好、数量最多、分布最集中的侗族建筑群。据统计,该县境内共有侗族风雨桥一百零八座,鼓楼一百五十九座,还有大量的侗族民居建筑群星罗棋布。这些独具特色的侗族建筑全为实木构建,不用一钉一铆,仅靠榫卯相接,整体衔合紧密,历经千年风雨,依旧屹立不倒,堪称建筑史上的“神技”。

“酒香也怕巷子深。”三江县四面环山,交通闭塞,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难以转化为经济优势,长期以来被列为国家级贫困县。2014年底,随着贵广高铁开通运营,三江县融入粤、桂、湘、黔省会城市3小时高铁交通圈,远方的游客乘坐高铁而来,为三江旅游业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然而,三江南站地处郊区泗联村,距离县内景点最近有9公里,最远有40多公里,虽然站前广场有接驳大巴车,但不能直达景区,免不了中转换乘的麻烦。

共享落地,随心所“驭”。随着共享汽车“进驻”三江南站,游客出站便可扫码租车,享受“自助”旅游。“以前来这里玩,需要转好几次车才能到景区,现在只需要租辆共享汽车,跟着导航走,想去哪里玩就去哪里玩,真是太方便了!”广州籍游客王先生一边启动共享汽车一边乐呵道。

为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三江南站组织职工提前熟知租车规则,为旅客答疑解惑;以“刘三姐·侗乡情”服务品牌为引领,大力实施预约服务、问讯解答、进站引导、英语翻译、快速改签、重点帮扶、旅游规划等特色服务,把“服务与山水同美”的服务理念贯穿旅客出行全过程,给旅客提供精准、精细、精心的服务。(王勇、郑长贤、陈雨雨)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