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供电局持续服务重大科技项目引进

2020年07月21日09: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16日,瑞声科技(南宁)有限公司在南宁市高新区正式剪彩。作为一家全球精密制造龙头企业,瑞生科技为南宁市重大科技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也为南宁市稳就业、增收入、保民生方面注入新鲜动力。

为加快瑞声科技(南宁)有限公司建设工程通电,自今年1月起,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与南宁市政府、高新区中关村电子信息产业园,多方协调沟通,开展多次电话会议,对接商洽供电方案,千方百计为该项目引进做好接电准备。

据悉,作为2020年上半年高新区引进的规模最大的科技项目,瑞声科技(南宁)有限公司用电报装容量预计将达54000千伏安。自今年春节起,南宁供电局便成立党员突击队,对接客户用电需求,细化优化供电服务。根据该公司总报装容量大、生产线的负荷变化复杂的情况,南宁供电局结合电网项目规划建设储备,协调广西电网公司规划科、设计科不断完善定标瑞声科技供电方案及厂房、配电房的布线及变压器配置。为更好地规划瑞声科技用电路径,南宁供电局党员突击队多次勘探周边用电走廊,并对供电设计方案进行多次调整校正。

根据瑞声科技(南宁)有限公司提供的生产线重要度情况,南宁供电局最终制定《中关村电子信息产业园(瑞声公司)高压供电方案》,最终敲定由110千伏永吉变电站引出2回路电源、110千伏翰峰变电站引出4回路电源(即两个双回路电源)的供电配置。用户侧将建成4个单独计量配电房,全部按照高可靠性的双电源、单母线分段供电。其中,将用户重要负荷接入线径大、可靠性高的110千伏永吉站,用户一般性负荷则接入110千伏翰峰站,一方面降低客户用能成本,实现接电便利化,另一方面能在满足客户用电的同时降低工程对客户平均停电时间的影响程度,以此实现电源优化配置。

截至7月13日,永吉变电站两回路正式电源线路、林村站西津线临时供电线路已经完成了建设。瑞声科技预期的四个配电房已有三个完成设备安装,最后一个配电房正在拼装最后的设备。按计划,瑞声科技配电工程将于7月30日完成送电,南宁供电局将全面协调客户与施工单位,做好客户工程竣工检验与接火送电等工作。在成功送电后,南宁供电局党员突击队会持续关注瑞声科技的用电需求,完成后续的电源转换工作,尽全力为瑞声科技重大项目创造优质、稳定的用电环境。

下一步,南宁供电局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该重大项目用电需求,在制度流程、审批协调上缩短办理时限,减少用户报装环节,为用户打通用电“最后一公里”,加快重大科技项目在南宁市落地。(韦莹 谢舒博)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