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时代新人

——柳南区《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7月21日09: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柳南区委组织部供图

合唱《红色传奇》主题曲。柳南区委组织部供图

“红色歌舞”表演。柳南区委组织部供图

7月20日下午,柳州市柳南区《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柳州市西堤路小学正式启动。

柳州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马武昌,柳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伟,区委宣传部、区委教育工委、团委、关工委领导和同志以及西堤路小学、壶西小学、银山小学、柳邕二小、鱼峰山小学师生代表约12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柳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希望广大师生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基因作为精神粮食,补进少年儿童的精神世界,培育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接班人。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马武昌全程出席活动并对活动的开展提出希望。希望柳南区进一步加强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利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加强宣传工作;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活动中接受红色教育、读懂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启动仪式后,柳州市壶西小学学生40人合唱《红色传奇》主题曲《记住你》,银山小学教师20人诗朗诵《红色的七月》,柳邕二小学生20人表演舞蹈《卢沟谣》,鱼峰山小学老师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通过唱“红色歌曲”、诵“红色经典”、演“红色歌舞”等形式,加深了广大师生对红色基因的理解和感悟,思想上受到了洗礼。

最后,与会领导向柳州市西堤路小学、壶西小学、银山小学、柳邕二小、鱼峰山小学师生代表赠送《红色传奇》系列书籍。(柳南区委组织部)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