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洪斌在湘漓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补齐短板强弱项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2020年07月21日11:16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最后关头,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如期高质量完成,关系到全面小康的成色。为精确掌握脱贫攻坚情况,7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洪斌到湘漓镇督导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了解政策落实和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强调要全面开展排查,补齐短板,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普查。

  黄洪斌先后到湘漓镇花桥村委打鱼村文润华、文海燕,洲河村刘小弟,水泊村陈秀云、李宏忠,义和村委东桂村李仁军、邓生直、刘荣、宾业新、王荣翠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他们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状况、子女上学、看病就医以及医保低保等相关情况。

  “家人在哪里就业务工?”“对帮扶工作满不满意?”“享受了哪些政策”,走进贫困户文润华家中,黄洪斌与夫妻二人亲切交谈,关心询问他的家庭收入来源、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等情况,并对照脱贫攻坚明白卡逐一核实帮扶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说起家里这些年享受到的扶贫政策,贫困户刘小弟红了眼眶,连声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他儿子儿媳都是残疾人、孙子还在读书,一家4口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家庭困难。近年来,通过落实低保、残疾人补助、产业奖补、水库移民补助等帮扶措施,助力刘小弟家庭跨过困难时期。黄洪斌叮嘱他要注意保重身体,在国家政策帮扶下,度过难关,早日把家庭建设得更加美好。

  走访结束后,黄洪斌与镇村干部、对口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员在义和村委会议室座谈交流。他强调,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再遍访、再摸排”活动,全面了解脱贫情况,补齐脱贫攻坚短板;要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八有一超”标准,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大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巩固成果,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确保高质量通过脱贫攻坚全国普查,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县委办、县扶贫办、督效办、普查办和湘漓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