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115个建制村全部实现通客车目标

2020年07月21日11:12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漠川乡协兴村委锣鼓喧天,村民载歌载舞,青山环绕中那条平坦宽阔的水泥路上,驶入了一台崭新的客运班车,协兴村委上千村民告别了“出行基本靠走”的历史,村民们高兴地说:“以前上漠川赶趟圩,来回走路都要大半天时间,现在班车开到了家门口,不用半个小时就可以到圩场了,赶圩买的东西也不愁运输了,真是太方便了。”随着协兴村委客运班车的开通,标志着全县115个建制村全部实现了通客车的目标。

  近年来,县交通运输局致力改善边远山区群众出行条件,加大了对农村公路等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同时,2020年上半年,全面启动“村村通客车”攻坚战。本着“通畅一条、开通一条”的原则,对全县艳林、保林、福岭、协兴等最后几个没通客车的建制村进行了攻坚,通过进一步完善道路通行条件,进一步优化调整客运班车运营路线,积极与各客运公司协商配合,将这几块“路程偏远、人员居住分散”的硬骨头陆续啃下,最终在2020年上半年取得了这一攻坚战的完美收官。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