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德保:警员暖心上演“我是你的眼”

2020年07月21日08: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德保县公安局警员帮助盲人夫妇引路。德保县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德保7月21日电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警察,没有你们,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盲人夫妇连连向警员表示感谢,也获得周围群众的一直好评。

7月20日,德保县公安局执勤民警、辅警在德保汽车总站出站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不远处站着一男一女,一开始还以为是他们在等人,直到所有下车的人都走完了还见他们一脸茫然站在那里。这时,执勤警员黄克灵便上前询问情况,原来他们是一对盲人夫妻,从外地到德保探亲,因为不熟路,所以不知道应该怎么走。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执勤警员黄克灵考虑到出站口车来车往不太安全,就搀扶着他们离开出站口,还不时叮嘱他们慢点走,注意脚下安全。路上还详细询问了盲人夫妇及其亲戚的情况和住处,盲人夫妇告诉警员有亲戚过来车站接他们。

随后,警员先带盲人夫妇到候车厅等候,直到把他们安全交给来接车的亲戚后才离开。

盲人夫妇离站后,警员又默默回到工作岗位,继续站岗执勤。(李秋媛)

(责编:吴明江、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