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建宁水务集团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江南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2020年07月20日11:38  来源:南宁建宁水务
 

7月2日,南宁建宁水务集团纪委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庆祝“七一”建党节为契机,精心组织集团公司和绿城水务公司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担使命 监督护航促发展”主题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601b2353d483a7548ada122add9e3440.jpg

“你知道‘茶’字怎么写吗?你看,就是一个人在草木自然之间。”随着江南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大屏幕中爷爷与孙女谈论中国博大精深茶文化的故事情节,带领着参观者走进了这个以“茶”为主题的廉政故事、廉政人物、廉政生活,以及廉廊、廉洁文化和形象生动的监狱实地景观,生廉、养廉、悟廉、弘廉、人生如茶几个版块阐述着茶廉相融,品味茶廉故事,茶风廉韵,茶道廉理浑然一体,身临其境的学习参观,让“茶廉”文化走进大家心中。

“我们作为纪检干部,就应走过的每一步、做过的每一事处处留廉。”在走过步步生莲花的3D投影景观时,南宁建宁水务集团纪委书记谢丹义说道。大家边参观、边讨论、边思考,感受到正所谓“味”从“品”中来,“觉”从“悟”中生,人生当如茶,清廉胜浮华,廉为人本,为人不分官民,皆应为廉。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应淡泊名利如一杯清茶,静心、养心、修心,廉洁自律如影随身,身正、行正、气正,勇担当,牢记为民务实清廉,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清廉型“四型”标兵。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