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绥县新宁镇第三小学《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7月20日11:5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梁桂巧摄

全体教师在启动仪式上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梁桂巧摄

观看“红色影片”。梁桂巧摄

7月15日,扶绥县新宁镇第三小学举行《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系列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该校负责人希望学校全体师生在《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中接受红色教育、读懂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把爱国情怀、优秀革命传统精神融入实践,在实践中提升自我。

在随后开展的活动中,全体教职工深情演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红色旋律中班级代表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在朗诵“红色经典”环节,师生代表分别朗诵红色经典《赵一曼留给儿子的家书》和《张报日记》,尤其在诵读张报的日记时,全体师生被这位从扶绥县新宁镇走出去的优秀共产党员、著名翻译家诠释的深厚家国情怀和对共产党的赤诚之心所感动。学生们还通过“红色课堂”观看、分享“红色影片”,聆听“红色故事”演讲,接受红色教育。最后,党员教师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活动中,教师们纷纷表示,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筑起全体师生的红色精神大厦,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他们将引导学生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追梦人。(陈智艺 梁桂巧)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