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钟山红色基因 讲好钟山红色故事

——钟山县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7月20日09: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红色故事”分享活动。陆丽婷摄

农村党员表演英家起义情景剧《红缨漫卷》。陆丽婷摄

学生参观英家武装起义主题展板。陆丽婷摄

7月17日,钟山县在钟山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贺州市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副主任余青麟,市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冯义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远翔出席启动仪式,县委组织部、县教科党工委、团县委、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以及部分中小学校校长代表、钟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代表约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余青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钟山县作为革命老区,是英雄的故乡,希望钟山县以系列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创新载体,指导中小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贴近师生的系列活动,注意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及时总结经验,推动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冯义中介绍了举行《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与主要目的,他指出要在实践中把这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落实到岗位上,不断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红色火种根植于广大师生心中。

钟远翔在讲话中表示,要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将《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办出钟山特色、办出钟山水平。

本次启动仪式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触摸大屏幕上的“手掌”标志,共同启动2020年钟山县《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给钟山县职业技术学校赠送了书籍,出席仪式的领导为学生代表赠送《红色传奇》读物,鼓励他们向前辈看齐,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砥砺前行。

通过观看英家起义情景剧《红缨漫卷》、朗诵诗歌《不忘初心》、合唱《红色传奇》主题曲《记住你》等节目,老师同学们由衷地抒发了自己对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烈深切的缅怀和敬仰之情,还有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活动现场还观看了《红色传奇》系列影片之《八桂英豪》,观影结束后,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被革命前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下英勇奋战、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震撼,今后要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红色故事”分享活动中,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杨礼奕声情并茂讲述了英家武装起义的历史背景和一个个英家红色经典故事,再现了为广西解放战争而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引发了在座广大师生的沉思和共鸣。

据悉,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本次《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后,钟山县将全面铺开《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各中小学校,以“钟山革命老区+系列活动”的模式,开展绘红色画卷、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诵红色经典、悟红色精神等活动,并依托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光荣之路”主题展厅,走进现场聆听中共广西省工委机关转移到英家开展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和光辉业绩,感受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顽强奋斗的精神,同时将红色课堂搬进英家博物馆,以帮助广大师生们更好了解英家起义历史背景,从中吸取革命营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钟山县党员教育中心)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