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传奇 感悟革命初心

——2020年柳州市鱼峰区《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7月20日09: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鱼峰区委组织部供图

诗朗诵《远方的汇报》。鱼峰区委组织部供图

合唱校歌《我们是民族的小英豪》。鱼峰区委组织部供图

为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7月17日下午,2020年柳州市鱼峰区《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柳州市窑埠街小学正式启动。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委党员电化教育中心主任马武昌,鱼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靖,鱼峰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属中小学党组织书记以及窑埠街小学师生代表约1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是彭靖部长致辞,她在致辞中强调,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是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的有力举措,有利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强化教师队伍和青少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希望各中小学校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马武昌要求鱼峰区要做好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创新教育载体,充分利用鱼峰区红色资源策划特色活动。积极组织师生参与系列活动,主动接受红色的教育,读懂红色的故事。随后彭靖宣布2020年鱼峰区《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第二阶段主要是通过诗朗诵《远方的汇报》,怀念了时任第四战区中共特别支部成员、窑埠街小学第一任校长郑黎亚,合唱校歌《我们是民族的小英豪》等,追忆了学校78年来的风雨历程,彰显了红色基因代代传的窑埠精神,给与会嘉宾领导及师生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红色革命历史课。与会领导还给窑埠街小学学生赠送了《红色传奇》书籍,最后活动在嘹亮的红歌合唱中落下帷幕。(鱼峰区委组织部)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