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马: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20年07月20日08: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启动仪式在巴马高中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巴马县委组织部供图

巴马高中学生翻阅《红色传奇》系列读物。巴马县委组织部供图

参会领导向巴马高中学生代表赠送《红色传奇》读本。巴马县委组织部供图

“看红色传奇、讲红色故事、找身边榜样……”7月15日,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巴马瑶族自治县启动仪式在巴马高中举行。巴马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仕邱作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全县中小学教师代表及巴马高中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韦仕邱表示,传承红色基因是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工程,《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是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利用好巴马的红色资源,结合教学实际,切实把《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通过孩子影响父母、影响家庭、影响身边更多的人,更快更广更好地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把红色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此次《红色传奇》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1月底,巴马还将开展“红色故事”演讲活动、“红色歌曲”演唱活动、“红色画卷”征文(书画)评比活动、“红色足迹”研学实践系列活动、“红色诵读”主题阅读活动等,旨在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把红色火种传播进广大师生心中。(巴马县委组织部)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